汕頭口味牛肉麵 紅麴祕方+滷牛腱

  • 在基隆中船市場內的傳統牛肉麵,帶有獨特的廣東汕頭口味。

  • 業者加入天然紅麴作為獨特醬汁,讓小菜也齒頰留香。

  • 牛肉麵店第二代老闆翁淑珍延續父親的味道,以真材實料受到饕客的歡迎。

消費中心/基隆報導

在基隆中船路傳統市場裡有一家老牌牛肉麵,來自廣東汕頭的老老闆用紅麴加上祕方,熬製出風味獨特的牛肉麵,還有花干、白蘿蔔及紅燒肉等小菜,讓這 家店每到用餐時刻總是吸引許多客人。滑嫩的麵條,香Q帶勁的牛腱肉,再淋上混合牛肉原汁,及紅麴加上番茄等蔬果熬煮的湯汁,就是讓人吃了還想再吃的美味牛 肉麵。

紅通通的牛肉麵,好吃的秘訣在哪裡?首先是大塊又有嚼勁的牛腱肉。要做出好吃的牛腱肉不容易,滷到入味就要花費3個小時,同時還得加入紅麴及一些 秘方。至於為什麼加入紅麴?其實和老老闆的出身有關,牛肉麵店第二代翁淑珍說,爸爸是廣東汕頭人,所以就習慣用這樣的方式來煮牛肉麵。

而在湯頭部分,業者則以濃郁的牛肉原汁混合清甜的蔬菜湯頭加上紅麴,熬製出與眾不同的獨特好味道。不只在牛肉及湯頭上用心,這家有40幾年歷史的 牛肉麵店,連麵條也是特別製作,希望讓客人吃到有嚼勁及手工Q度的好吃麵條。除了有好吃的牛肉麵,店裡的各種小菜也很受歡迎,其中最具人氣的就是花干蘿 蔔。

花干與蘿蔔在鮮紅的牛肉湯汁裡持續燉煮,這也是花干蘿蔔好吃的關鍵。外酥內嫩的紅燒肉也是許多客人必點的美味小菜。最後則是老老闆特製的辣椒醬,一加下去讓牛肉麵及小菜美味瞬間提升。因此不管是白天或晚上,只要到用餐時間,這家位於市場的牛肉麵攤總是吸引許多客人。

由於老老闆年紀大了,現在這家牛肉麵攤已經由第二代接手輪流經營,不過令人懷念的好味道還是沒變,因為子女們仍秉持老父親真材實料的精神,以獨特秘方滷製的牛腱肉與濃郁湯頭,讓這碗好吃的牛肉麵可以繼續在基隆飄香。(新聞來源:吉隆新聞記者張啟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