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藝術家的多元創作風格 兼顧公益與市場需求

  • 日本知名漫畫家-草花里樹,與元楷在籤書會上進行作品交流實況

  • 日本媒體採訪台灣知名芒果冰店,特請元楷繪製插畫

  • 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健康休閒娛樂,特請來元楷繪製旅遊推廣畫冊

記者王昱/台北報導

當絕大多數人認為「公益」與「市場」很難兼顧其實際需求的條件下,國內出現了一位年輕且也難得達成此目標的創作人-元楷(Yuan Kai)。年紀不過廿四歲的他,除了已成就諸多公益藝術的完美作品之外,其設計創作之多元專業性,更逐漸獲得國內市場上許多商業企業的認同。

一般單就一位年輕的創作者來說,儘管其設計能力與創作才能再為獨特,但由於實際經驗與人生歷練的限制,都難以跳脫其專攻於某些特定風格的禁錮。如 此一來,儘管我們常能聽到有許多具有設計長才之創作者,其作品即使再專業再具有特色,但卻很難在短時間內達到多層次亦或是多元化的境界。然而,就算曾擅長 於某一領域的作品風格與創作思維,卻也不容易輕易達到廣受市場接受的目標。

這樣的專業限制性特質,元楷卻已在如此年輕的階段,成功突破了這一般設計創作類工作者最不容易跨越的鴻溝,同時間能夠自在遊走於十幾種以上的差異化創作角度與領域,迅速並正確地為其服務對象提供出最精準也最具特色的創作作品。

不管是平面雜誌的隨性插畫、甚或是專題畫作、還是戶外的形象設計亦或是工藝作品,一直到市場商家的企業形象標誌又或者是店內主視覺作品…等,都能看到其所涉獵並成功創造出來的完美作品。

「重視設計訴求精神」的創作理念,讓元楷的創作充滿了設計所能產生出來的感官精髓。不只是絕對商業的設計訴求,讓每一位社會大眾都能自在並輕鬆地 感受到其作品中真正的美感與用心。向來強調「設計初衷」與「感性筆觸」的他,在乎的是其作品觀賞者是否能「完整體會」該作品背後的真正訊息,而非譁眾取寵 的潮流或理念。

相較於絢爛虛華的新世代設計風格,年輕的他反而把持住了對於「用心創作 創作用心」的理想,透過更加體恤委託人的真訴求與需求,讓最好也最用心的作品呈現出來。更難得的是,由於其已具有多元化的設計才能,更能為該作品找出最合 適的產出與詮釋手法,不斷地提供出各種截然不同但卻又不失其價值的完美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