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錦鯉!嗑瓜子吐殼、吃花生吐皮

  • 這條錦鯉會嗑瓜子,還會吃花生米,神奇的是,嗑瓜子會吐瓜子殼,就連花生米的軟皮也會吐出來。(圖/取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有戶人家養了一條「貪吃」的錦鯉,牠能夠嗑瓜子,還會吃花生米,神奇的是,嗑瓜子會吐瓜子殼,就連花生米的軟皮也會吐出來,要說牠貪嘴還是挑嘴呢?

這條錦鯉養在庫爾勒市居民王德兵家,長約50公分、重約2.5公斤,只要把瓜子丟進魚缸,牠就先把整顆瓜子吞下去,接著魚鰓和魚嘴一張一合,大約半分鐘左右,瓜子殼就從魚嘴裡吐出來,分成兩三瓣的瓜子皮浮到水面上,瓜子仁被吃得一乾二淨。

王德兵還記得,2009年10月22日的晚上,他的家人扔了兩顆瓜子到魚缸,當時魚缸有6條魚,一下子就把瓜子搶光,接著就發現水面上漂著瓜子 殼;更神奇的是,這條錦鯉不僅會嗑瓜子,還會把剝了殼的花生仁再「去皮」,只見花生仁在牠的嘴一張一合間,花生仁薄薄的皮被完整地吐出。

王德兵一位友人說,這條錦鯉還會挑食!不吃白味的瓜子,要吃五香的和奶油的。王德兵說,如果有人需要錦鯉做學術研究,他會無償捐出這條神奇錦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