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研發會教英文的機器人 入選時代雜誌50大發明

  • 韓國研發的這款「機器人英語教師」,頗受孩子們歡迎。(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韓國為了提升國人的英語程度和促進韓國的機器人工業,正實行一項跟韓國小學合作的試驗。

大邱市的21所小學上月27日迎來了29名由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研發的「機器人英語教師」。他們將在大邱21所小學任教四個月。  

這些機器人叫作Engkey(原意指英語之鑰匙)。它們是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它們外型像個大雞蛋,高度不到一公尺,頭部有個屏幕,上面顯示的是一名白人女子的形象。

機器人能靠著底部的輪子走動,在課室四處同學生們交談。機器人是將已經輸入給它們的教材內容教授給學生,可以指導學生們的單字、句子的發音、進行英語會話和遊戲等;它們甚至還能隨音樂跳舞,晃動頭部和手臂。 

其實,這群「教師」是由遠在菲律賓的真人教師遙控,真人教師能通過遠端裝置,看到和聽到學生們的一舉一動。機器人身上的照相機也會捕捉到菲律賓教 師的臉部表情,並立刻將這些表情展現在機器人的屏幕上。至於為何會雇用菲律賓教師,據了解,主要是因為受過良好教育且經驗豐富的菲律賓教師,薪水要比包括 韓國等許多地方的教師更低。

大邱教育廳一名官員說,機器人看來很可愛,孩子們都喜歡它們;連成年人也對這群英語教師感興趣,因為,他們覺得對著機器人學語言,不會那麼尷尬。  

而且有了機器人之後,孩子們看起來都學習英語更積極 。還有一點是,機器人能到外國英語教師不願意到的偏僻地區「任教」。再者,機器人教師不需要醫療保險,也不像其他英語教師那樣,教沒多久,便「跳槽」到薪水更高的日本等地。

機器人教師身價為每台1000萬韓元(約台幣五萬元)。在實驗計畫推行的四個月裡,當局將觀察機器人的教學表現和學生們的成績,以及科學技術研究院如何提升機器人,使它們更容易控制、價格更低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