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男孩31根指頭 世上手指和腳趾長最多的人

  • 大陸一位6歲男孩鵬鵬(化名)天生擁有31根指頭,手指15根、腳指16根,是目前世界上手指和腳趾長得最多的人。(圖/擷取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是天公作弄人,還是基因在做怪!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手足顯微外科病房裡,出現了一位多指症的病患, 全身共有31根指頭,手指15根、腳指16根,是目前世界上手指和腳趾長得最多的人。雖然醫學上很常見,但一般都是多一根,也就是常見到的「六指」,但像 這樣多出這麼多手指、腳趾的還是第一次看到。


▲大陸一位6歲男孩鵬鵬(化名)天生擁有31根指頭,手指15根、腳指16根,是目前世界上手指和腳趾長得最多的人。(圖/擷取自網路)

6歲的鵬鵬(化名),天生活潑、好動、頑皮、乖巧,父母為了他得上一種奇怪的病,不知暗暗流下過多少眼淚。「自從鵬鵬出生後,好像一切都很正常, 唯獨發現,鵬鵬的手和腳長的很特別,漸漸長大了就發現,他的手指頭、腳趾頭都比正常人多出了不少……」鵬鵬29歲的母親劉立春哭著說。金鵬的父母身體都很 健康,也沒有家族遺傳史,「懷鵬鵬時也沒有吃過什麼藥啊,誰想到這事兒還是讓咱家遇上了……」鵬鵬的父親回憶說。




▲「多指症」雖然在醫學上很常見,但一般都是多一根,也就是常見到的「六指」。(圖/擷取自網路)

盛京醫院手足顯微外科主任田立杰是有名的手外科專家,走遍大江南北見過的世面多了,但面對這麼多且複雜的手指、腳趾也是非常的吃驚。多指症是一類 與遺傳有關的,以肢體為主的骨發育異常病。因為多指在遺傳上是顯性遺傳,只要家人沒有此症狀,就不會有這種基因,就不會傳給子女。

根據資料顯示,印度22歲的小伙子哈拉姆,手指長了12根,腳趾有16根(有的是並著長的),但是後來一位13歲的印度小孩「刷新」了這個記錄,12根手指、13根腳趾,全是分開長的。 然而不管是並著算,還是分開算,鵬鵬確實是目前世界上手指和腳趾長得最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