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讓男人天生好色 花「毫秒」選老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研究顯示,女人只要花180秒,就能判斷出這男人是不是真命天子;荷蘭發表的研究則指出,男性僅用千分之一秒左右的時間,就迅速判斷出自己是否喜歡照片上的女孩並願意進一步發展關系。

原來女人用180秒的時間來決定一生的幸福不算太快,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的專家近日進行了一項實驗顯示,男性「好色」是由他們的基因決定的,而且他們喜歡上一個女孩只需要約1毫秒的時間。

實驗分派20個男人和20個女人一系列任務,在他們執行任務的過程中,在其前方螢幕連續放映異性的照片,照片中人有好看也有不好看,並通過儀器觀 察他們的腦部活動。結果顯示,參加實驗的20個女人都能把注意力集中在手頭的工作上,而20名男性看到漂亮女人的照片就會分心,眼睛亂飄。

科學家說,這是因為他們已經演化到會去注意女人會不會生小孩的跡象,而跡象之一就是美貌,美貌通常意味著外表上的勻稱與健康,所以僅用千分之一秒左右的時間就能迅速判斷出是否想跟照片上的女孩進一步交往,或是當他的配偶。

科學家指出,男性眼神盯住漂亮女孩常被指責為膚淺好色,但「以貌取人」實際上是進化的一部分,男人會不自覺地被那些看上去生育能力強、能夠為他留 下後代的女孩吸引。相反,女性作風就沒那麼「乾脆」,選擇伴侶的標準通常和外貌沒有太大關系,她們會多花點時間,關心對方是否有責任心做一個合格的養家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