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成萬靈丹 阿富汗小孩從小吃鴉片長大

  • 阿富汗人吸食鴉片情況普及,不僅危害到自己健康,也讓小孩從小就成「癮君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小孩安靜,很多大人會把糖果和巧克力當作誘惑小孩的禮物。但近日美國媒體CNN在進入阿富汗進行採訪時,卻發現在阿富汗落後地區的村莊裡, 不少家庭把鴉片當成萬靈丹,並為了讓小孩保持安靜,而把具有麻醉效果的鴉片當作巧克力餵食,讓不少阿富汗小孩從小就成了「癮君子」。

「如果我不給他餵食鴉片,就不會乖乖睡覺,他也不會讓我們去工作。」一位接受CNN採訪的婦女表示,在阿富汗北部最偏遠的這個村莊裡,大部分人不論是生病或是要安撫小孩情緒,都會將鴉片當作是「萬靈丹」食用。

擁有超高利潤的鴉片原料罌粟,是阿富汗近幾年來重點栽植的作物,尤其在2010年國際鴉片價格由每公斤64美元大幅上漲到169美元的情況下,引發阿富汗農村一片搶種熱潮,而阿富汗北方的這個農村正是鴉片的供應地之一。

雖然在不少國家,鴉片被列為毒品管制,但是在大多數人皆未接受過教育的這個村莊裡,鴉片甚至成了村裡食物來源之一,「我必須要工作和養活小孩,所以我們必須使用鴉片。我們很貧窮、沒有東西可以吃,這就是我們必須要食用並讓小孩也吃下鴉片的原因。」村民們對CNN記者表示。

對於當地居民來說,食用鴉片已經成為了村子裡的傳統,甚至讓不少嬰兒在出身時就成了鴉片的犧牲者。「當我懷孕的時候我必須用鴉片止痛,所以嬰兒從 出生後就成了上癮者,並不斷的哭鬧。我如果要讓他入睡,我就只能繼續餵他。」村裡的婦女表達了無奈,而自己也因為戒食鴉片每晚都要面臨身心痛苦的掙扎。

根據統計,在阿富汗已經有超過一百萬人受到鴉片的毒害,吸食鴉片所造成的昏迷、抽筋和死亡等現象,也讓不少阿富汗貧困人民陷入痛苦深淵,不只是身體必須接受鴉片所帶來的痛苦,也有不少阿富汗人因為吸食鴉片的問題而失去了幸福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